幽草

狗血雷文创作者。

【Hp×Sherlock】福尔摩斯家的日记本 第一章 (伏哈,哈性转,恶搞,ABO)

声明:我真的很喜欢《1943》这篇优美的V大bg文!!绝对绝对没有黑的意思!!那里面女主角帅气逼人是我看了那么多BG文中唯一一个找不到可槽点的女主!!!那里面的TR让我的少女心无比澎湃!!!真的!!!!!!!!求作者和粉们放过TAT……

第一章

    当约翰提着两个鼓鼓囊囊的大袋子,吃力地爬上楼梯时,哈莉正捧着日记本,和夏洛克一起端端正正的坐在沙发的两端——从日记本里飘出来的半透明的汤姆•里德尔刚刚听完了夏洛克对他的分析,恼羞成怒地钻回了日记本里。
    “发生了什么?”约翰皱了皱鼻子,像是从空气里嗅出了一股刺鼻的,尚未褪去的硝烟味。
    “没事。”哈莉抢在夏洛克面前赶紧说道。夏洛克在一旁冷哼了一声。
    “没事?”约翰的语气里充斥着怀疑。
    “是啊,约翰,”夏洛克耸耸肩,“我刚刚得知拿来垫桌脚的破本子里住着一个所谓巫师界的智商和安德森差不多的前魔王,而巫师是一个有着六种性别和超能力的种群。”
    “巫师只是一些有着特殊能力的普通人类,夏洛克,但繁衍的不多,汤姆其实很聪明,他只是被你气疯了,虽然我对你的评价很高兴。”哈莉无力地说。她感到手里的日记本开始发烫,并微微颤抖了起来。她赶紧像抚摸兔子一样抚摸着这个日记本,没用,日记本颤抖的更厉害了。
    梅林啊。哈莉无奈透了。在不久前,日记本吐出那句话后,半透明的伏地魔用他制造这个日记本时的造型飘了出来。他看上去异常的激动,本来英俊的面庞因为狂喜而略显狰狞的扭曲着。
    哈莉•福尔摩斯泪眼模糊地瞪着他。她的脑袋疼的要爆炸了。
    “感谢你再次给予了伟大的伏地魔王一次重生的机会,哈利•波特,”他用一种轻柔而危险的,犹如黑天鹅绒一般柔滑的嗓音说道,“大难不死的,被那只老蜜蜂捧在手心里的宝贝黄金男孩——”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那段黑天鹅绒像是突然被一把利剑砍断了。哈莉觉得自己的头疼缓解了一些。她眨眨眼,用眼皮抹掉了眼里的水汽。她看见伏地魔那张年轻,英俊的面庞上流露出一种高深莫测的,像冰箱里的冰块一样平静的表情,仿佛刚才那些狂喜都只不过是哈莉的错觉。
    但很快,伏地魔就笑了,他发出的笑声尖利而刺耳。那是一种存在于哈莉记忆里的笑声。哈莉毛骨悚然,觉得自己的耳膜被震的隐隐作痛。
    “一个女孩子,波特?”伏地魔似乎喘不过气了,“一个女孩子!而且还是一个欧米伽!”
    “闭嘴。”夏洛克冷冰冰地说。哈莉这时才想起自己的身后还站着一个人。
    伏地魔几乎是立刻就止住了他的笑声——这造成了一种类似于打鸣的公鸡被突然掐住脖子的效果——他厌恶地打量着眼前的高个,黑色卷发,湖绿色眼睛,穿着一身紫色丝绸睡衣的男人。
    “一个低贱的麻瓜。”伏地魔轻声说道。他丝毫不掩饰自己语气里的傲慢、轻蔑和不屑。
    哈莉捂着脸哀叹了一声。她向梅林祈祷着这两个人不要把家给拆掉。她对家务魔法极其不擅长,更何况她现在的身体还年幼,魔力处在发育阶段,又没有魔杖,无法得心应手的使用魔法。她无法想象当约翰回来后看见家里一团糟的情况,她没法承受那个意志坚定的退休军医的怒火。
    “我不知道麻瓜是什么意思,但从你脸上的表情来看这应该是个贬义词,”夏洛克的语速开始加快,“你来自一个有着名字是‘S’开头的学院的学校,这个学校估计叫霍格沃茨——拜托,我看了猫头鹰扔给哈莉的那封信——从这本廉价,质量糟糕,款式老旧,封皮日期是二战时期的日记本能看出你属于那个年代——一个老人家——家庭条件也非常糟糕,这也隐约能从你衣服上的材质看的出来,但你实在太模糊了——噢不,你没有家庭,你压根就不把你的那个孤儿院当家,你甚至仇视他们。注重仪表,你对你自己十分自豪,甚至是自傲,这种自豪可能来源于死去的父母某一方的血缘关系或者是学习能力——不行,太模糊了——勤奋好学,成绩一定很不错——字迹——在老师面前是个乖乖男孩,但私底下却老是做一些见不得光的事——有点迈克罗夫特——典型的反社会人格。”他像个连珠炮似的继续说道,“还有哈利•波特,迈克罗夫特曾对哈莉说过这个名字,好像是巫师界的大救星,还有一个什么巫师界的敌人,叫伏什么……总之名字非常搞笑,如果这就是巫师界的罪犯头头那巫师界没希望了。不过,既然你认为哈莉是那个哈利•波特——别打断我,我对他是怎么变成小女孩没有兴趣——那估计,应该,你就是那个名字非常搞笑的给巫师界带来灾难的巫师了,说不定还能从你讨厌的孤儿院那找到你那种像匪夷所思的种族优越之类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的原因,我说的对吗,汤姆•里德尔?——这是你写在第一页上的名字,只要翻一下就知道。话说回来,哈莉,欧米伽是什么意思?”
    完蛋了。哈莉看着伏地魔那因为愤怒而颤抖得更模糊的身形,万念俱灰。与此同时,一股小小的报复似的愉悦和一种怜悯似的同情从她心底慢慢腾升起来。很小的时候她就意识到,无论她体内的灵魂有多么不年轻,她的情绪还是会受到一些身体年龄和性别的影响。
    “夏洛克基本上对谁都是这样,”哈莉试图安慰伏地魔,她有些看不下去了,“我们都知道你很聪明,法力高深,是个强大的黑巫师……”
    伏地魔噗地一声钻回了日记本里。哈莉瞠目结舌。她本来以为伏地魔会炸掉整间屋子。但哈莉现在回忆了一下当年这本日记本的状态,觉得伏地魔说不定是根本就没能力这么做——他可能把仅有的一点魔力都用来写字和维持一个半透明的形态了。
    “巫师?六种性别?”约翰看上去更加困惑了。哈莉看着夏洛克。夏洛克给她使了个让她解释的眼色。
    哈莉揉了揉伤疤,因为伏地魔的怒火,她的伤疤一直在火辣辣的疼痛着。
    “我是一个巫师,约翰,”哈莉飞快地解释道,“就是那种挥舞着小木棒,骑着扫帚到处飞,用坩埚熬着黏糊糊的魔药的巫师。”
    她感到手里的日记本不动了,她想伏地魔应该是被气晕了过去。
    “ 至于六种性别,这很古老,现在也没那么多讲究,我其实也不是很了解,”哈莉继续解释,“意思就是,男女都一样,分别有三种:阿尔法,贝塔和欧米伽。阿尔法处在最顶层,负责撒种和领导,数量稀少;贝塔数量最多,就是像你们一样随心所欲的普通人;欧米伽数量最少,处在最底层,可以给阿尔法生很多小孩。 ”
    “这样,”约翰看起来还是很困惑,但他明显开始感兴趣,“那哈莉你是一个……贝塔?”
    “不,”哈莉干巴巴地说,“我刚刚才知道我是个欧米伽。”
    “你们靠什么来分辨你们的性别?”夏洛克随口问了一句。
    “好像是信息素,类似于荷尔蒙,但只有阿尔法和欧米伽有这个能力,我不是很了解。”哈莉努力地回忆着上辈子的生活。她上辈子是个男性阿尔法,她的配偶金妮是个女性贝塔,可是她那时并没有关于这方面的概念。
    想起金妮,联想到孩子,再联想到日记本,她感到自己的胃往下一沉。
    “这好像很有意思,”约翰说,“你能说说你们那边的事情吗,哈莉?——要是不介意的话,我的意思是。”
    “当然。”哈莉说。在约翰准备茶点的时候,哈莉对夏洛克说,“很抱歉,我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小女孩。”
    “这没关系,”夏洛克满不在乎,“对我们来说,你就是哈莉。”
    哈莉的心里浮出一股感激之情。
***
    哈莉一边啃着饼干一边简略的把她身上的,还有这本日记本的事情告诉了夏洛克和约翰。约翰看上去被她体内住着一个成年男人的灵魂这件事给吓住了。
    “你一早就知道这回事吗,夏洛克?”约翰问夏洛克。
    “事实上,不,我只知道她有特殊的能力,并有点不对劲儿,迈克洛夫特说她是个女巫。”夏洛克说,他蜷缩在沙发上。
    “这确实有些,尴尬,但我基本已经习惯我是个女孩儿了。”哈莉挠挠头,有些窘迫地说。
    “把她当成一个稍微成熟一点的小女孩就行了,约翰,她还很单纯,我肯定妈妈把她教育的很好,别人应该看不出那点不对劲。”夏洛克说道,“之前那个哈利•波特的性经验肯定没你丰富——别问我是怎么看出来的,哈莉。”
    “我起码有三个孩子,两男一女。”哈莉说。
    “看看,夏洛克,你是最单纯的。”约翰打趣道,他以令哈莉十分诧异的速度走出了惊吓,“这有一点好处,至少我可以当着她的面前和别人谈论一些男人的秘密,而不用提防着她。”
    哈莉大笑起来。
    “你们可以和我一起去对角巷,就是那条巫师商业街,”哈莉说,“我来伦敦市内就是冲着这事来的——我又开始上学了,得买魔杖和课本,还有坩埚之类的。”
    “十一岁,对角巷,”夏洛克双手合十,用指尖抵着下巴尖,“那封信里讲的,霍格沃茨,校徽有四种动物,应该代表着有四个学院——你和你手里的那个家伙一直都是校友?”
    “因为这是英国唯一的一所魔法学校,他别无选择。”哈莉说。她感到日记本轻轻地抖了一下,这时她才意识到日记本还在她手里,“对角巷肯定有你喜欢的东西,夏洛克。”
    “我感兴趣极了,”夏洛克拖着调子,懒洋洋地说,“只要那个胖子别跟着。”
    他是说给门缝上那个窃听器听的。
***
    纵使夏洛克再百般不愿意,最终他还是不得不向迈克洛夫特妥协。
    “这可是为了我们家亲爱的哈莉的安全着想。”迈克洛夫特抓着他那柄小黑伞。
    “得了,”夏洛克嘲笑道,“你不需要用这种道貌岸然的借口掩饰你那像小孩第一次进游乐场时一样雀跃的好奇心,毕竟这里除了哈莉,谁都没有魔法。”
    “好了,孩子们——特别是夏洛克,”约翰特意加重了语气,“容我提醒你们一句,哈莉没跟着,看来我们已经错过入口了。”
    哈莉怀里抱着日记本式样的伏地魔,在破斧酒吧旁边那家大书店的门口等待着远去的那三个人回过神来。她已经习惯这两个福尔摩斯之间弥漫着的幼稚的,她觉得非常可爱的火药味了。
    “可爱?你是被你这副身体影响了吗?”伏地魔在她脑海里尖刻地讽刺道。
    “我早就被影响了,”哈莉在脑海里心平气和的回答道,“在我活过来的时候。”
    哈莉其实很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往这个日记本里倒墨水,这直接导致了伏地魔,和她脑子里伏地魔的那点灵魂渣子的苏醒。那天和夏洛克他们聊完天后,她洗了一个澡,搬了一床棉被到沙发上准备睡觉时,她看见半透明的汤姆——也就是学生时期的伏地魔——从她随手扔在沙发上的日记本里飘了出来,面无表情的坐在沙发上。
    “我不明白,”汤姆慢悠悠地说,“他只是一个麻瓜。”
    “关于这点你可以亲自问他。”哈莉把一床棉被都扔在沙发上,汤姆试图躲开——他其实用不着躲着,因为棉被直接穿过了他。
    “好主意,”汤姆凉凉地说,“但愿他不要死在我目前这点微弱的魔力下。”
    他站了起来,发现自己不能移动半分。哈莉一直警惕地盯着他。
    “你终于学会承认自己的不足了,汤姆,”哈莉一边给夏洛克发着短信,一边缓缓地说,“好吧,我带你过去找他。”
    “不愧是邓布利多的黄金男孩,不,女孩,”汤姆的表情很古怪,“我总算是明白你的成绩为何如此平庸,你的理解能力实在是太糟糕了,那只老蜜蜂……”
    哈莉放下手机,从被子下抓出日记本,把它粗鲁地晃了几下后才甩到了厨房门口。
    “夏洛克在里面,你可以问了。”哈莉对汤姆说。汤姆从地上爬起来,正忙着整理着自己的外表,看起来极度愤怒。
    “哈利•波特。”他压低嗓音,嘶嘶地威胁道。
    “请。”夏洛克不耐烦地从冰箱旁走过来。
    哈莉抱着胸看着汤姆转过身,对着夏洛克露出了一个冷漠,傲慢,彬彬有礼,只浮在表皮上的微笑。在她看来,夏洛克已经够高了,而16岁的汤姆居然也和他差不多高,这让她有点惊讶。
    “我只是很好奇,”汤姆用一种温和的语调说道,“你是一个麻瓜,根本不可能会摄神取念,你怎么会知道我身上的那些事情?”
    “观察,推理,整理,我称它为基本演绎法。”夏洛克硬梆梆地说,“无聊。你们这些巫师依赖魔法已经依赖到大脑退化了吗?”
    “这就是那个大魔王?”约翰来到了哈莉身边,“他似乎不像你说的那个怪物。”
    “因为他后来瘦的像根棍,还把自己的脸弄成了一张蛇脸。”哈莉说。她觉得自己的伤疤又开始刺痛了起来。
    “很不幸,”汤姆说,哈莉百分之百确定她看到汤姆的眼睛里闪出一道红光,“那是因为你们这些数量庞大的可怜虫们没有我们那些值得依赖的天份。”
    “哦,无趣的天份,我可不想让大脑生锈,”夏洛克漫不经心地说,“我现在要去洗澡,麻烦请你让一让,谢谢。”
    夏洛克直接穿过了汤姆,朝他自己的房间走去。
    “好吧,”约翰抿着嘴,显得有点局促,“好吧,我先睡觉了,晚安,哈莉,呃,还有……里德尔先生?或是,魔王先生?——”
    “晚安,约翰。”汤姆微笑道。哈莉瞪着他,差点被他吓住了。她几乎忘记了这个飘浮在日记本上的半透明伏地魔当年是怎么把难折腾的史密斯老太太哄的能让她心甘情愿的冲他炫耀那只赫奇帕奇的杯子。
    “我也该睡觉了,”在约翰回到房间后,哈莉对汤姆说,“你是愿意继续躺在地上,还是愿意让我给你在沙发上腾出一个小小的位置。”
    汤姆一直盯着她,她也不甘示弱地抬起头盯着他——这直接导致她的伤疤变得剧痛无比,差点使她昏厥。
    “邓布利多到底教了你什么,使你愿意和你的敌人同床共枕,”汤姆说道,“又是那种,爱的力量?”他讥讽地加重了最后那几个字的读音。
    哈莉感到自己的伤疤不疼了,她松了口气。
    “不,”她说道,“怜悯生者——他说的是。”
    之后的那些日子里,她不敢让日记本离开自己的视线,甚至洗澡也带着,她害怕伏地魔会因为报复而去汲取夏洛克的生命。
    “你现在是个女孩子,波特!”伏地魔在她脑海里恼怒地叫喊道。
    “这有什么关系,你可是高高在上的黑魔王,”哈莉在脑海里说,“而且我已经把你包在睡衣里了。”
    伏地魔沉默了。他一直沉默到刚才。
    “等等,”哈莉在脑海里问,“那天你是在害羞?你不是曾经有过很多情人吗?”
    “后知后觉的救世主,黑魔王大人愿意回答你这两个问题,”伏地魔在她脑海里圆滑地说,“我没有害羞,也没有情人。”
    “那丽塔•斯基特写你的那段所谓的惊天动地的浪漫情史也是……?”
    “……什么情史?”
    “噢,在你死后——别生气,大家都不知道你变成了日记本——她出了一本书来叙述你的爱情故事,说你有个自学生时期的女朋友,连她后来结婚了也不愿意放过她——这本书里甚至说你是因为车祸才变成了那张大蛇脸。”
    “你相信她?”
    “不,绝对。我知道你的脸在你申请黑魔法防御术时就开始变得丑陋了。”哈莉在脑海里飞速地说。她无视掉伏地魔在脑海里的声音(“够了,哈利•波特!”),向约翰和福尔摩斯们迎去。
    “我以前从未发现过这个地方!”在破斧酒吧的门口,夏洛克看上去十分震惊。
    “我也是,”迈克洛夫特沉重地说,“我以为我已经把整个伦敦背下来了。”
    “这地方被施了麻瓜忽略咒,好让你们看不到它——麻瓜其实是巫师们对不会魔法的人的称呼,”哈莉连忙说,“自然,监视器也拍不到它。”
    “为什么我们现在能够看到了?”约翰问。
    “因为她告诉了你这个酒吧的存在。”夏洛克皱着眉头打量着那狭小,肮脏的店门。哈莉强行拉着迈克洛夫特率先迈了进去。约翰和夏洛克紧随其后。
    “巫师的世界。”哈莉听到夏洛克在自言自语。她看向吧台,发现老板仍然是那个驼背又缺牙的老汤姆。
    “你好啊,小巫师。”老汤姆颤颤悠悠的对哈莉说,“你是第一次来对角巷吗?”
    “——是的,”哈莉说,她听见伏地魔在她脑海里吃吃地笑着,“我和我的家人们都是第一次来,请问您能告诉我怎么去对角巷吗?”
    “像你这样的麻瓜出身的巫师,我记得霍格沃茨通常都会派个教师什么的。”老汤姆说。
    “是的,”哈莉说,“可我拒绝了——我们都喜欢探险。”
    和霍格沃茨派来的猫头鹰一起上门的是草药学教授纳威•隆巴顿。哈莉看见他的时候几乎就要热泪盈眶——她差点就露馅了。
    “探险,”老汤姆笑了,“你让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个小巫师。”
    老汤姆领着哈莉一行人来到了长了些杂草,放着几个垃圾桶的小天井那,用他那根磨损的很严重的破魔杖敲了敲哈莉熟悉的那块砖头。她看着那块砖头移动了起来,变成了她熟悉的那道通向一条用鹅卵石堆砌的街道的拱道。她感到怀里的日记本开始颤抖起来。她知道伏地魔那是雀跃——和她一样。
    “祝你们探险愉快。”老汤姆不怀好意地说。
    “谢谢你。”哈莉说。她带着夏洛克他们走了进去。
    “真神奇。”穿过拱道后,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约翰赞叹道。哈莉看见他想拿出手机拍照。
    “你这样是白费力气,约翰。”迈克洛夫特说,“听说在巫师的地盘,一切我们那边的电子产品都无效。”
    “看上去是的,”约翰说——哈莉和他一起拉住准备冲去最近的一家坩埚店的夏洛克,“我的手机开不了机了。”
    “好吧,”哈莉把怀里的日记本抱得更紧了,“不管怎么说——欢迎来到对角巷!”
    她冲他们咧嘴一笑。
***
    哈莉领着他们一行人朝古灵阁走去。在这一路上,哈莉和约翰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扯住夏洛克不让他乱窜。
    “住手,夏洛克!”约翰说,“你不是巫师!碰到些不该碰的东西怎么办!”
    “会怎么办?”夏洛克眼睛一亮。
    “会出现各种各样古怪的意外,”迈克洛夫特说,“就像我听说的那样,有一串让人碰了就死的蛋白石项链。”
    “你是怎么知道这串项链的?”哈莉吃惊地问。
    “还真有这串项链?”迈克洛夫特说,“我以为只是谣言。”
    “不,这是真的,”哈莉说,“到底是怎么——”
    他们来到了古灵阁。
    “没错,这就是妖精。”哈莉在经过那个鞠躬的妖精时悄悄地说。
    “它看不起我们。”迈克洛夫特轻声说。
    “他,”哈莉纠正道,“没事,基本上妖精们都看不起巫师。”
    迈克洛夫特挑了下眉毛。哈莉怀念地读着第二道门上的那几句警告(“——请进,陌生人,不过你要当心贪得无厌会是什么下场,一味索取,不劳而获,必将受到最严厉的惩罚,因此如果你想从我们的地下金库取走一份从来不属于你的财富,窃贼啊,你已经受到警告,当心招来的不是宝藏,而是恶报。——”),想起了当年抢劫银行的奇洛和伏地魔。她很好奇为什么当年的伏地魔那么愚蠢。
    “够了,黄金女孩,你去阿尔巴尼亚的森林里待上十年试试。”伏地魔没好气的在哈莉的脑海里说。
    “要是你不杀掉我父母,”哈莉在脑海里冷冷地说,“你就不用在阿尔巴尼亚的森林里待上十年了。”
    伏地魔以一种让她得意的姿态沉默了。在她和伏地魔交流的时候,迈克洛夫特和夏洛特已经推开了古灵阁的第二道大门,正昂首阔步地朝柜台走去。
    这时,哈莉才想到,他们一行人没带什么现金。莫非她得向伏地魔借钱?
    “别打我金库的主意,”伏地魔忍不住了,“我的金库里估计只有几个西可和纳特。”
    “怎么会?”哈莉既震惊又怀疑。
    “有战争总会有牺牲。”伏地魔干巴巴地说。哈莉这时想起伏地魔那件轻盈飘逸,无数次出现在她噩梦里的黑色巫师袍。
    “你到底有多少套这样的袍子?”哈莉在脑海里好奇地问,“光是一件估计就值一堆金子了吧,难怪你账户里没什么钱。”
    伏地魔又沉默了。无论哈莉问什么他都不回答。
    “这边。”迈克洛夫特领着哈莉略过了妖精们,朝一道旁边有一道箭头指着的白色的小门走去。箭头上印着一行小字:需办理账户的麻瓜新生请走这边。
    “你看上去比我还熟悉。”哈莉惊讶地说。
    “并没有,”夏洛克说,“他只是猜的。”
    他们推开了这道小门。里面有一个ATM机,和一个小小的柜台,柜台后面坐着的是——哈莉大吃一惊——比尔•韦斯莱。
    “噢,是你,韦斯莱先生。”迈克洛夫特伸出了手。
    “您好,福尔摩斯先生,”比尔笑呵呵的站起身,和迈克洛夫特握了握手,“您家也出了一个小巫师吗?就是这位小女巫?”
    哈莉紧张地抚着自己额头上乱翘的头发。
    “他怎么连巫师银行里的人都认识。”哈莉听到约翰悄声对夏洛克说。
    “因为巫师也是英国公民。”哈莉听到夏洛克轻声说。
    “你好,小女巫,”比尔笑眯眯地对哈莉说,“你叫什么名字?”
    “哈莉,”哈莉不敢抬头看他,“哈莉•福尔摩斯。”
    “哈莉,”比尔喃喃地说,“是一个好名字。”
    “我记得您平时好像不坐办公室,韦斯莱先生。”迈克洛夫特说。
    “噢,是的,只是最近负责这个办公室的妖精朋友生病了,我来代一下班。”比尔说道。哈莉松了一口气。她很高兴看见比尔还好好的生活着,身体并没有因为那该死的狼毒而垮掉。
    “您要兑换——噢,”比尔说,“这对于一个刚开学的小女巫来说,会不会太多了?”
    “不,”迈克洛夫特说,“我们家里需要买东西的可不止这位小女巫。”
    哈莉知道迈克洛夫特指的是夏洛克。此时的夏洛克正在好奇的东碰碰西摸摸。
    “这是钥匙,”在迈克洛夫特去转账的时候,比尔递给了哈莉一把小小的黄铜钥匙,“福尔摩斯小姐,你的金库是2647号。”
    2647,2647,2647。哈莉在心里默念着。很快,她就跟着迈克洛夫特他们——比尔也陪着他们——来到了地下金库的入口,这次驾驶小推车的是一个叫“棋盘”的妖精(这个名字真奇怪,让她又想起了当年的奇洛)。
    “坐稳咯,”棋盘的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芒,“特别是麻瓜们。”
    这又是一次永生难忘的体验,对于哈莉来说,冷风呼呼地吹着,钟乳石们连成一大片,看起来像是伦敦的大马路,在穿过几道防贼瀑布的时候,她还隐约的看到了一只新的火龙。
    “——还有多久?!”约翰大喊。
    “——就快了!”比尔喊回去。
    在哈莉感到自己就要受不了的时候(期间她把日记本紧紧地抱着,伏地魔忍不住在她脑海里怒吼着他的呼吸是有多么的困难——),地下金库终于到了。
    “麻瓜的力量真是出乎意料。”在看到那一大座金山和一小座银山后,伏地魔在哈莉的脑海里阴森地说。
    “你不必——迈克洛夫特,这也太多了!”哈莉说,“我长大后还可以赚钱呢。”
    “到时候再兑换回英镑就行了,”迈克洛夫轻描淡写,他的脸色看起来糟糕透了,“需要的话。”
    “装多点,哈莉,”夏洛克看起来开心透了,完全不理会正在一旁呕吐的约翰,“这些实在太有趣了!”
    “你还好吧?”比尔对约翰说。
    “——还行。”约翰深呼吸了几口。他从夏洛克的风衣口袋里翻出手帕给自己擦了擦嘴。
    “我经历过比这更糟糕的情况。”回到地面上,他们和比尔以及棋盘告别后,在阳光下,约翰闷闷地说。哈莉吃力的提着钱袋,抱着日记本。她有种不太好的预感:有夏洛克在,这个钱袋估计支撑不了多久。
***
    哈莉的预感是正确的。要不是她非要先买一只魔杖,他们肯定会被夏洛克在丽痕书店里挑选的堆积如山的书本给压垮。
    椰子木,凤凰尾羽,十二又二分之一英寸——这是哈莉在奥利凡德那试了许多根魔杖才试出来的新魔杖。
    “你一定和哈利•波特有关系,孩子,”奥利凡德兴奋极了,“这只魔杖里的羽毛和他的魔杖来源于同一只凤凰,那可是一支传奇的魔杖,冬青木,十一英寸,你长的也和他有些像——”
    “多少钱?”哈莉赶紧说道。
    数了七个加隆给奥利凡德后,哈莉拉着夏洛克他们几乎是逃跑似的离开了魔杖店。
    “他受过伤,看起来是神经损伤。”夏洛克说。
    “关于这个,”哈莉说,“你可以问问日记本。”
    伏地魔一直沉默着。他们来到了丽痕书店。一进书店,夏洛克像是疯了一样——他快步地在书店里乱窜,飞速的挑选着一本又一本对麻瓜无害的,他又很感兴趣的书籍。
    哈莉除了课本以外,多挑选了些其他的书籍,比如丽塔•斯基特写的那本关于伏地魔的浪漫爱情故事:《1943——黑魔头人生的重大转折》。
    但那本书太高了,她拿不到。她在思考着要不要用飞来咒把它弄到手时,旁边响起一个温柔的女声:
    “你好,小巫师,需要帮忙吗?”
    哈莉的心砰砰直跳,觉得自己的毛孔都张开了。她无数次思念着这把让她魂牵梦绕的嗓音,还有这把嗓音的主人。
    那是金妮•波特。

第一章end

评论(16)
热度(4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幽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