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草

狗血雷文创作者。

【HP×Sherlock】福尔摩斯家的日记本 第二章(伏哈,哈性转,恶搞,abo)

第二章

    哈莉捧着她的课本、那本伏地魔的罗曼史以及其他那些关于伏地魔生平的书,有些魂不守舍的来到了结账处。她仍然在回忆着刚才和金妮相遇的情景。
    “你好,小巫师,需要帮忙吗?”她听到金妮问。她在回过神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赶紧把日记本掩护的更好——在她抱着的那几本课外书后面。
    “是,是的,”她低着头,结结巴巴地说,“我想拿那本丽塔•斯基特写的书。”
    “这本吗?”那本伏地魔罗曼史被递到了她的面前,这本书的包装继承了丽塔•斯基特那特有的庸俗,花哨的风格。
    哈莉接过这本书,用像蚊子一样的声音冲金妮道了谢。她太紧张了。一方面,她想扑上去和金妮拥抱,告诉金妮那些关于她的思念之情;另一方面,她又不希望金妮认出她——有什么能比自己的丈夫变成了一个和自己的孩子差不多大的小女孩更糟糕的呢?
    “不用谢,孩子,”金妮揉揉她的头发,“你叫什么名字?”
    “妈妈,这里!”哈莉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到一个小女孩冲金妮叫道,哈莉想这应该是莉莉•波特,这让她感到更心酸了。
    “就来!”金妮匆忙道,“我得先走了,很高兴认识你。”
    “——行了,救世主,”伏地魔毫不留情地打断了她的回忆,“一共是五十二个加隆零十三个西可两个纳特,还打了个八点五折。”
    哈莉被这巨大的数额吓得彻底回过神来,她这才看到夏洛克挑选的书籍在地上堆成了一座山。哈莉赶紧翻出钱袋,数出钱币给店员。
    “我们会免费赠送您一个施了无痕伸展咒的书袋,里面有十张打折卡。”店员拿出一个书袋,热情的帮着他们把地上的书和她的书一股脑的装进袋子里——日记本也差点被装进去了,幸好哈莉抢救了出来。
    “你为什么要选那本书。”回到家后,在脑海里,伏地魔的语气听上去很恶劣。
    “我只是想给你看看你有多罗曼蒂克,知道吗?这本书当初可是风靡一时,劲头盖过了她写的那本邓布利多。”哈莉整理着她上学时需要用到的东西:衣服,文具,课本,黄铜坩埚,魔药材料,魔杖,还有一只像极了海德薇的雪枭——哈莉依然决定叫它为海德薇,尽管这是位小男孩。
    “啊哈,我真高兴,”可伏地魔的语气听起来一点也不高兴,“女主角是谁?”
    “好像姓布莱斯还是布莱特什么的?伊莎贝拉?——”
    “……谁?”
    “一个拉文克劳的女生,据说长的很漂亮。”
    “你等等,”汤姆从日记里飘了出来,“拉文克劳的漂亮女生?”
    “是的,”哈莉从书堆里翻出她买的那几本关于伏地魔的书,“书里是这么写的,说她很特别。——”
    “我想起来了,”汤姆干巴巴地说,“好像那时候的拉文克劳是有个特立独行,长得不错的女孩子。”
    “你和她确实没关系?”哈莉直起身。她看着汤姆。汤姆坐在沙发上,个头却比她还高出一大截,这个发现令她沮丧。
    “是的,”汤姆的回答很果断,“她没有任何值得拉拢的地方——样貌对我来说不重要。”
    “我知道,”哈莉把那几本书扔到沙发上,“从你的蛇脸就能看出你的品味是有多糟糕。”
    “你在和谁聊天,哈莉——噢,里德尔先生。”约翰抱起一堆书,“你们在聊些什么?”
    哈莉指了指扶手上的那本花花绿绿的书。
    “因为挖出了他当年的照片,所以丽塔•斯基特写了这部书。”哈莉说。
    “爱情?”夏洛克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我以为他没有任何感情经历,包括性,也没有。”
    “真的?”哈莉觉得自己的下巴都要掉地上了,“你,你从来没上过床?真的?”
    “没有,”汤姆说,“那些根本就是在浪费时间。还有,我觉得应该提醒你一句——伟大的救世主,你现在是个十一岁的小女孩。”
    “好吧,”哈莉撇了撇嘴,“我一直以为那个莱斯特兰奇和你有一腿,她那么爱你——”
    哈莉自己住嘴了。她想起倒在帷幕后的小天狼星,还有凝固在小天狼星脸上的那个大大的,空洞的嘲笑。
    冷静,哈莉,你现在是哈莉——哈莉深呼吸着——朝前看,哈莉,逝者已逝,怜悯生者。
    哈莉看到汤姆用他那双乌黑的眼睛深深地看了她一眼,然后闭上眼睛,钻回了日记本里。
    她的伤疤又开始疼了。
***
    接下来的日子里,伏地魔一直沉默着,似乎变成了一本货真价实的日记本,无论哈莉怎么倒腾它都毫无反应。
    也许他觉得自己智慧不如夏洛克,真的被气晕过去了。哈莉在浴室里不怀好意地想道。她等着汤姆从洗手台上的那本摊开着的日记本里跳出来冲她冷嘲热讽。但什么都没有发生,包括前段日子持续在哈莉脑海里的咆哮。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9月1日开学那天。那天哈莉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她在前一个晚上就跑到理发店那剪了一个能够遮住自己伤疤的刘海;给自己的箱子施了一个无痕伸展咒,在夏洛克的吩咐下塞了一整套试管、证据袋和显微镜(“——你已经抽了她的血了,夏洛克!”“她那个学校里有那么多巫师,肯定有几个是阿尔法。”“我现在还小,认不出来,总不能让我把伏地魔的尸体挖出来吧?——”),以及一部被寄予了厚望的黑莓手机(“——你们巫师无法使用这些电子设备真是太不幸了。——”);在哈德森太太的注视下穿上一条粉红色的连衣裙(“这真适合你,哈莉!”)和一双粉红色的小靴子(一点也不适合我,梅林,但愿金妮别认出来。哈莉痛苦地想道。)。
    在准备把日记本扔进行李箱时,伏地魔的声音突然在哈莉的脑海里回响道:“别把我扔进行李箱,女孩,也别把我的尸体挖出来。”
   “你还活着啊,”哈莉松了一口气,尽管她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还以为你被夏洛克气晕了。”
    “没。”伏地魔否认道。哈莉把日记本扔进了随身携带的也被施了无痕伸展咒的小挎包里,和干瘪的钱袋一起放着。魔杖则被她背着哈德森太太悄悄扔进了连衣裙的口袋里。
    “我们出发了,哈德森太太。”约翰对哈德森太太说。
    “你们俩还回来吗?”哈德森太太开玩笑道,“一个允许带雪枭的学校一定是个神奇的学校。”
    “确实,”约翰的脸上绽放出一个大大的微笑,“福尔摩斯一家也是神奇的一家。”
    “出租车到了!”夏洛克在楼下喊道,“哈德森太太,我和约翰下午就回来了,记得给我们准备些饼干。”
    “我是你的房东,不是你的管家!”哈德森太太说。
    “圣诞节见,哈德森太太,”哈莉给了哈德森太太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会想你的。”
    “我也是,小福尔摩斯,”哈德森太太紧紧地抱了一下哈莉,“你可是最省心的福尔摩斯了。”
    哈莉和约翰都笑了。到了国王十字火车站的那根能到达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柱子前,她依依不舍地跟夏洛克他们告别。
    “圣诞节我就回来,在此之前我会用海德薇给你们寄信的。”哈莉说。她给了约翰一个拥抱。
    “我也会想你的,哈莉。”约翰也紧紧抱了她一下。
    “你是一个成年男人,哈莉。”夏洛克抿着嘴盯着她。
    “得了吧夏洛克。”哈莉大笑。她狠狠地搂住了夏洛克的腰。
    “好吧,”夏洛克嘟囔着草草地拍了拍哈莉的肩膀,“小心那个日记本,但愿你能成功撕掉里面的一页纸寄给我做研究。”
    “住手!”伏地魔在她脑海里咆哮着。
    “他不会允许的。”哈莉说。她推着小推车朝柱子那走去。
    “那么,”哈莉说,“再见。”
    “再见。”约翰冲她挥挥手。夏洛克没有看她,而是略过她看着那根柱子。
    “再见。”——哈莉从夏洛克的口型中看出来。她理解夏洛克。夏洛克只是不习惯自己拥有“普通人的感情”,这点和伏地魔真是出奇的相似。
    “别拿我和他作比较。”在哈莉穿过柱子时,伏地魔在哈莉的脑海里说道。哈莉没理他——她的注意力全被那辆红色的,喷着蒸汽的大火车给吸引了。她深深的吸了口气,感到在体内膨胀着的喜悦就快把自己撑破了。
    霍格沃茨。魔法界。她意识到。那是她永远的家。她回来了。
***
    哈莉不会想到,在霸占住列车最末尾的一个车厢,并赶紧不引人注目的用漂浮咒把箱子弄到行李架上后,她脑海里所想的居然夏洛克和约翰他们,而不是她重回霍格沃茨的新生活。
    “多愁善感的救世主。”在把日记本拿到空位上阳光照射到的地方时,她听到伏地魔在她的脑袋里哼哼着。
    “我很担心夏洛克。”哈莉在脑海里说。
    “噢,那个既神奇又狂妄自大的麻瓜。”汤姆从日记本里飘了出来,坐在哈莉的对面——他看起来没有之前那么模糊不清了。
    “你疯了吗,汤姆,快回去!”哈莉瞪着汤姆,赶紧拉上车门给周围施了静音咒。
    “没关系。”汤姆说,他把手指支在下巴上。
    “你被发现就完蛋了!”
    “黑魔王自有分寸,还是说救世主居然在担心黑魔王?”
    “你被发现后我也完蛋了。”
    “噢,”汤姆微微抬高他的下巴,哈莉不确定他眼底里那道一闪而过的红光是不是她的错觉,“说回那个麻瓜,我对他很好奇。”
    “你可是在他桌子下待了好几年呢。”哈莉说。她看见车窗外的金妮、罗恩、赫敏和孩子们——她的心狂跳起来——金妮正在朝他们挥手。这让她心酸不已。要是没有那场意外,在这里冲孩子们挥手的肯定有他一员。
    “那毫无知觉的好几年,”汤姆缓缓地说,他的声音把哈莉拉了回来,“我只是很好奇他到底是做什么的。”
    “侦探,”哈莉说,“就是麻瓜们雇来查事情的,不过他有点像傲罗顾问。——你要是对他们有什么想法或做出什么事情的话,我可不介意像上次那样一点一点的杀死你。”哈莉看到汤姆那意味深长的表情后赶紧威胁道。
    “欢迎,救世主大人。”汤姆假笑着。就在这时,她听到门外传来说话声。
    “——我们通常都坐在最后一间,因为那基本没人……”
    “快回去!”哈莉冲汤姆做了个口型。这时车厢门被拉开了,她差点以为是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只不过那个自己比自己那时候更高,更强壮,更健康,没戴眼镜,头发在光线下带着红棕色。哈莉注意到他的眼睛是绿色的。
    哈莉知道这是谁了,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
    “嘿,你好,”阿不思说,“对不起,我以为这没人。”
    “没关系,这里——”她瞥到对面空无一人,只有日记本的书页在微微浮动着,她不动声色的把日记本塞回她的小挎包里,“这里是没人……我的意思是,这里只有我一个人。”
    “那太好了,”阿不思把他身后的小孩们拉出来,“你也是一年级新生吗?这是莉莉和雨果,他们也是一年级新生。”
     哈莉发现自己几乎是痴迷的打量着这两个小姑娘和小伙子——莉莉有着一头长长的,和她外祖母一样漂亮的红头发,雨果满脸雀斑,看上去和当年的罗恩一模一样。她赶紧收回自己的目光。
    “我不介意,”哈莉说,“我正愁自己没有伴呢。”
    她往窗边坐了坐,腾出了一个更大的位置。
    “你们先坐在这里,罗丝和詹姆他们就坐在隔壁车厢,”阿不思揉了揉他们的头发后把他们推了进来,对他们说,“我先去找一下斯科皮——也就是马尔福,等会儿再过来。”
    哈莉几乎跳起来了:马尔福?一个波特和一个马尔福?!
    “好。”莉莉和雨果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我叫阿不思,”阿不思向哈莉伸出手,“阿不思·波特。”
    “哈莉·福尔摩斯。”哈莉本来想和阿不思握一下手,没想到阿不思却给她行了个吻手礼。
    梅林啊!这是波特家的孩子吗!哈莉在内心里哀嚎道。
    在阿不思匆匆忙忙向他们道别后,莉莉面无表情的关上车厢门,然后冲哈莉咧出个超级灿烂的笑容。
    “你好,哈莉,”莉莉坐在了雨果旁边,“我叫莉莉,莉莉·波特。”
    列车开动了,他们冲着金妮、罗恩和赫敏挥手。金妮看起来认出了哈莉,并向她微笑。哈莉勉强忍住眼泪,给金妮回了一个微笑。
    “我叫雨果,雨果·韦斯莱。”在开出车站后,雨果看向哈莉,他的眼神看起来很狂热,“你真的姓福尔摩斯吗?就是那个夏洛克·福尔摩斯的福尔摩斯?”
    “是的。”哈莉有些哭笑不得。
    “夏洛克·福尔摩斯是谁?”莉莉问。
    “一个侦探,我爸爸说他是最酷的麻瓜!”雨果说,“据说他可以看一眼就知道你的身份,连巫师也不例外——话说回来,夏洛克·福尔摩斯真的是一个麻瓜吗,哈莉?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他真的是一个麻瓜,”哈莉肯定地说,“他是我哥哥——我有两个哥哥,他是第二个哥哥。”
    “哇!”雨果看上去很羡慕。
    “你来自麻瓜家庭吗,哈莉?”莉莉问道。
    “是的,”哈莉明知故问,“你们呢?你们家里都是巫师吗?”
    “雨果是一个混血——混血就是麻瓜和巫师的孩子,我来自一个巫师家庭,”莉莉说,“我也有两个哥哥,詹姆是大哥,阿不思是二哥。雨果有一个姐姐,叫罗丝。”
    “詹姆和阿不思永远都合不来,”雨果插话道,“也许是因为阿不思被分到斯莱特林的原因——詹姆不喜欢斯莱特林,尤其是马尔福们,可妈妈说阿不思很像莉莉的爸爸。”
    “我妈妈也是这样说,”莉莉说,“说阿不思像爸爸。”
     不,我在三年级的时候还不会给女孩子行一个吻手礼。哈莉在心里说道。
    “——他是斯莱特林,你爸爸是格兰芬多,詹姆也在格兰芬多。”
    “我很讨厌斯莱特林,可我不觉得阿不思在斯莱特林变坏了——”
    “他总是和马尔福待在一起,难怪詹姆和他在魁地奇场上老是针锋相对。——”
    “他们这次在假期里还吵架,差点拆了房子呢。妈妈快被他们气疯了——”
    “等等,”哈莉说,“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
    “噢,对不起,我忘记了你是麻瓜出身的。”莉莉说。哈莉听着她把四个学院都解释了一遍。
    “格兰芬多是最好的,”莉莉说,“我们家人都这么觉得,除了阿不思,我们家人基本上都在格兰芬多,我也希望我能进格兰芬多。”
    “我也是。”雨果说。这时车厢门又被拉开了。
    “——我说过,斯科皮,我不想和帕金森还有扎比尼他们待在一块。——”
    “——你可以忽视掉他们,阿不思,你眼里可以只有我——”
    “我妹妹和雨果今年上一年级了,我想和他们待在一起。”阿不思坐在了哈莉的身边。
    “噢,”车厢外站着一个有着哈莉似曾相识的油光水滑的金头发和苍白的小尖下巴的男孩,“你们好,小豆丁们——还有你,来自麻瓜家庭的小女巫,我叫斯科皮,斯科皮·马尔福。”
    他向哈莉伸出手,哈莉这次没有拒绝。
    “你好,我叫哈莉·福尔摩斯。”哈莉努力的使自己的口气听起来十分的好奇,而不是充满敌意。
   “我们才不是小豆丁!”雨果张牙舞爪。
    “福尔摩斯?是麻瓜政府的那个福尔摩斯吗?”斯科皮看起来很感兴趣,“我听爸爸说过你们和古灵阁有着一堆交易,是不是还有个很奇妙的麻瓜侦探?是叫侦探吧?——”
   “好了,你可以回去了,”阿不思把一堆从小推车上买来的零食都放在哈莉身边,“在詹姆发现你之前。”
    “得了,阿不思,”斯科皮说,“怎么说我也差点被分进了格兰芬多——别这样看着我,小豆丁,这是真事儿——”他趾高气昂的对雨果说,“但一个进了格兰芬多的马尔福是有多么可笑,我爸爸会杀了我的——好吧,我看到了罗丝!再见,阿不思,我得回去了。”
    “祝你们聚会愉快。”阿不思挥挥手。
    “杀了我吧。”在临走前,斯科皮对阿不思做了一个鬼脸。阿不思拉上车厢门。哈莉这时才从震惊中醒过来——她不敢相信她的眼睛,她看到了一个差点要被分进格兰芬多的马尔福?
    “发生什么了,阿不思?”莉莉问。阿不思疲惫的叹口气。
    “斯莱特林三年级生的小聚会,”阿不思说,“我简直要疯掉了,真不知道分院帽为什么要把我分在斯莱特林。——吃吧。”他自己拿了一个南瓜馅饼,把零食往每个人的怀里都塞上一些。哈莉也给自己拿了一个南瓜馅饼。
    “分院帽会不会也把我分进斯莱特林。”莉莉担忧地说。
    “宁可进赫奇帕奇也别去斯莱特林,”阿不思阴沉地说,“不是因为那里出了一堆邪恶的黑巫师——那里的规律太多了,各种各样的聚会,会议,什么首席争霸——就像麻瓜的贵族一样。”
    “你还是连续两年赢得了斯莱特林的首席,阿不思,你既然那么讨厌首席这个位置那你也可以选择输掉它。”车厢门又被拉开了,一个红头发的女孩站在外面,那个女孩已经穿好了校袍,看上去像是红头发版的,更漂亮的赫敏。
    “我愿意让位给斯科皮,”阿不思说,“多谢詹姆,感谢他从小就对我穷追不舍,使我的反射神经总是比我的脑袋转的快那么一点点。”
    哈莉忍不住笑了。詹姆和阿不思的相处模式听起来有点像当年达力和她的相处模式。
    她发现她已经不恨达力了。
    “噢,你好,我叫罗丝·韦斯莱。”那个女孩向哈莉伸出手。哈莉握住她的手。
    “你好,我叫哈莉·福尔摩斯。”哈莉说。
    “啊,福尔摩斯,是那个夏洛克·福尔摩斯吗?”罗丝眼睛一亮,“我很喜欢华生医生的博客。”
    “他会,”哈莉说,“他会很高兴的。”
    “对了,阿不思,”罗丝对阿不思说,“你们这的车厢门没关好,关于斯莱特林的坏话詹姆全听到了——你知道,斯莱特林的年级首席不满斯莱特林的学院制度什么的。”
    “什么?噢,不!”阿不思跳起来,咬牙切齿地说,“天杀的詹姆·小天狼星·波特!”
    他拉着罗丝离开了车厢。只剩下哈莉和莉莉以及雨果面面相觑。
    “年级首席是什么?”哈莉小心翼翼地问。
***
    哈莉抬起头,看见汤姆坐在他的对面,正低着头翻阅着一本异常厚重的书。车厢周围的一切都被浸在了一种冰凉的蓝光下。
    “这是怎么回事?”哈莉问。她看向窗外,窗外一片漆黑。
    “如你所见。”汤姆说,他合上了那本书。哈莉注意到他胸口上别着的那枚闪亮的级长徽章。
    “幻觉。”哈莉没好气地说,“就像当年你把我骗进魔法部的那个。”
    哈莉看了看她在车窗上的倒影。她一开始没注意,现在她有那么一些高兴:她恢复成之前上五年级时候的模样了。
    “不,不对。”汤姆喃喃地说。他打量着哈莉。哈莉发现自己正在缩小。她又变回那个小女孩的样子了。
    “这样就好多了。”汤姆假笑道。
    “把我变回去,”哈莉怒目而视,“我喜欢我之前和你平视的模样。”
    “你那个不叫平视,小救世主,”汤姆说,“我比较喜欢你这副模样,起码不会让我有念索命咒的冲动。”
    “你到底想干什么?”哈莉没有动弹。她明白这里是伏地魔的幻境,她对此无能为力。
    “年级首席。”汤姆说,哈莉乐了,“别笑,这是当年我制定的一个小小的规矩。”
    “我不感兴趣。”哈莉说。
    “每个年级通过决斗产生一个代表,”汤姆说,“来辅助级长和学生会主席对学生的管理。”
    “我真的一点也不感兴趣。”哈莉说。她试着用起了大脑封闭术。这招果然有效。她看见面前的汤姆逐渐模糊起来。
    “你会感兴趣的。”汤姆冷冷地说,他的声音更高亢,也更为尖利。哈莉猛地醒了过来,发现阿不思已经回来了,他和莉莉他们都在看着她。
    “我刚想给你讲关于年级首席的事情,”莉莉说,“你就突然睡着了。”
    “哦,噢,”哈莉隔着头发揉揉她的伤疤,“对不起,我可能是太困了。”
    “你的额头怎么了?”阿不思突然问。他的敏锐令哈莉感到又满足又惊讶。
    “没事。”哈莉转移了话题,“年级首席是什么?”
    莉莉说的话和伏地魔说的差不多。但阿不思加了一点:全部学生必须参加。
    “我绝对不要去斯莱特林,”雨果说,“这太辛苦了。”
    我也是。哈莉在心里默默加上。
    列车快到站的时候,他们都穿好了校袍,期间莉莉对哈莉的衣服很好奇。
    “麻瓜的裙子真漂亮!”莉莉说。哈莉当即就下定决心要在圣诞节的时候送一堆裙子给莉莉。
    “这些是什么?”雨果摆弄着一个证据袋。
    “证据袋,”哈莉说,“夏洛克塞给我,好用来——”她把下面的话咽了下去。收集阿尔法的血液?她现在根本就没法分辨在场的那几个是阿尔法。
    “阿不思·波特。”伏地魔在她脑海里懒洋洋地说,“剩下的都是贝塔。”
    哈莉忽略掉伏地魔的话。她顺水推舟,把那个证据袋送给了雨果,雨果看上去十分开心,忘记继续追问哈莉这些证据袋的用途了。
    哈莉再次搭着船穿过黑湖来到了霍格沃茨。她一直忍着自己那股想扑上去搂住海格的冲动。在大礼堂里,她差点就向没有头的尼克打招呼了。这次带领他们的——哈莉吃了一惊——斯拉格霍恩教授。
    哈莉以为斯拉格霍恩并不愿意继续在霍格沃茨待着。但她很快就痛苦的意识到,那个鼻涕虫俱乐部依然存在着。她希望斯拉格霍恩永远都不要发现她藏在校服袋子里那本曾属于他得意门生的日记本。
    “他只对优秀的学生感兴趣。”伏地魔在她脑海里说。
    “幸亏我现在不是救世主。”哈莉自嘲道。她发呆的时间太长了,压根就没注意到分院帽已经唱完了它的曲子(但她还是听进了几句:“——勇敢的格兰芬多——”“——来自沼泽的斯莱特林更喜欢野心勃勃,追求力量的你——”),并开始分院了。
    “我紧张死了,哈莉。”莉莉戳戳她的背。
    “没事,”哈莉低声安慰她,“你无论去到哪个学院都会是一个优秀的小女巫。”
    “——哈莉·福尔摩斯!”斯拉格霍恩的声音在她耳边突然响起。她连忙反应过来。
    “加油!”她听到莉莉轻声说。她向上次那样,坐上三角凳,戴上分院帽。
    “戈德里克啊!又是你!”她听见分院帽在耳边激动地说,“你上次在格兰芬多呆够了吧,这次该去斯莱特林了吧,我就说过,你在斯莱特林会走向辉煌——”
    “不!等等——”哈莉在脑海里嚷道。
    “放心,我不会告诉麦格的。”
    “不!我不是这个意——”
    “斯莱特林!”分院帽对着礼堂大吼了一声。
    哈莉被吓懵了。

第二章end

评论(22)
热度(3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幽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