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草

狗血雷文创作者。

【HP×Sherlock】福尔摩斯家的日记本 第三章(伏哈,哈性转,恶搞,abo)

第三章

    哈莉被吓懵了。她差点就重现了草药学教授纳威•隆巴顿当年的壮举:戴着分院帽跑下去。幸亏她在跨下三脚凳的时候回过神来,忍住了给分院帽一把火的冲动,并把它摘下来,递给了斯拉格霍恩,然后大步向着最边上那响着稀稀落落的掌声的长桌走去。
    “糟透了,嗯?”她听见伏地魔在她脑海里悠然自得地哼哼着,听上去心情十分愉悦。
    哈莉看向莉莉,莉莉失望地看着她,她回了个无可奈何的表情。
    “没错。”她老老实实地对伏地魔说。她观察着斯莱特林的桌子,好看出那些等级森严的位置顺序,并找个地方坐下。
    “末尾。”伏地魔说。哈莉听话的朝桌子的末端走去,但走到半路她就被阿不思拉住了。
    “你坐这。”哈莉被阿不思摁在了他旁边的位置上。她的另一边坐的是斯科皮。
    “她只是一个麻瓜出身的一年级小女巫,阿不思,你会被人说闲话的。”她听到斯科皮越过她低声对阿不思说。
    “我知道,”阿不思说,“我奶奶也是个麻瓜出身的女巫。”
    哈莉的内心五味杂陈。她在斯莱特林有了个伴,那个伴是她的儿子。
    “我很好奇,”哈莉边看着分院仪式——莉莉和雨果都如愿以偿的分进了格兰芬多,他们身边那个黑色卷发,略微壮实的五年级格兰芬多应该是她的另外一个儿子,詹姆——边在脑海里对伏地魔说,“你最开始被分进斯莱特林的时候过得是什么日子。”
    “一开始,他们不尊敬我,”伏地魔简略地回答道,“后来他们才明白这是个巨大的错误。”
    从伏地魔这短短的一句话中,哈莉想到了一个头发乌黑,高瘦,皮肤苍白,相貌英俊的一年级小巫师和他的伙伴们一起用黑魔法折磨着当初曾经嘲笑他的一年级小伙伴,还有战争和血一般红的眼睛——她为自己脑子里的内容感到一阵恶心。
    “太夸张了,”伏地魔打断了哈莉的幻想,“时间是对的,但没有你想的那么血腥和暴力。”
    “一年级,黑魔法!”哈莉在脑海里赞叹道,“你真是一个极度邪恶的黑巫师!”
    “多谢夸奖。”伏地魔在她脑子里不温不火的回应道。
    啊,对了,还有蛇佬腔。哈莉想到。她希望她在学校的未来七年内都不要暴露这个技能。
    “哈莉,”她听到阿不思轻声对她说,“分院仪式结束了。”
    她猛的抬起头,发现麦格校长已经开始讲话了。
    “欢迎各位新生和老生,”麦格校长说,她依旧穿着她那身绿色的苏格兰格子呢便袍,看上去和当年并没有什么区别,“开始享受宴会吧。”
    餐盘上突然堆满了食物。哈莉驾轻就熟的跟着阿不思给自己拿了一些豌豆,煮马铃薯和一份羊羔排,她边喝着南瓜汁边看着坐在教师席位上的那些人,有些人她认识:比如隆巴顿,海格,斯拉格霍恩,特里劳妮,弗立维,还有——她差点瞪出了眼睛——威克多尔·克鲁姆。
    “他应该只是来代一年黑魔法防御术的课程。”阿不思向哈莉解释道。整个斯莱特林的桌子在吃饭的时候最多只会窃窃私语,包括阿不思——哈莉注意到很多人都在看着她,那些目光里既有好奇也有不屑和鄙夷。
    太不习惯了。哈莉努力维持着她在福尔摩斯夫人身上学到的礼仪。没有尖叫,没有大声喧哗,没有争夺食物。斯莱特林的桌子上蔓延着一股安静到做作、别扭的氛围。
    “在我们看来,格兰芬多那是粗鲁和愚蠢。”伏地魔在哈莉的脑海里说道。
    “为什么你就这么喜欢窥视我的脑子?”哈莉忍不住了。
    “哈莉,”哈莉听到阿不思在她耳边问,“介意告诉我分院帽在分院时是怎么说吗?”
    “它说我应该去斯莱特林,”哈莉说了一半的真话,“我还没反应过来它就分好了,你呢?”
    “我告诉它,我不想和詹姆一个学院,它就建议我到斯莱特林,”阿不思做了个鬼脸,哈莉发誓她听到斯科皮在一旁偷笑,“它说我有那么一点‘斯莱特林的特质’,虽然我到现在都没发现那点特质指的是什么,也许詹姆说的对,那点特质是指我比较阴郁。”
    “会不会是他太开朗了?”哈莉说,“说真的,你是我见过的最阳光的斯莱特林。”
    “我觉得那是斯科皮。”阿不思说。斯科皮在一旁乐了。哈莉也乐了:一个阳光开朗的马尔福?
    酒足饭饱后,麦格教授开始讲话。内容大概是校规和新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
     禁林,费尔奇,不能去的教室。哈莉心不在焉的想着。
     “——禁止到奖品陈列室里对汤姆·里德尔的特殊贡献奖牌动手动脚——”
    哈莉听到后一惊,忍不住幸灾乐祸地笑了一下。她看到阿不思困惑地看了她一眼。
    “够了,波特,”伏地魔在她脑海里说道,“没想到他们还留着这个。”
    哈莉憋住了笑声,没憋住她的微笑。
    “我相信,”哈莉在脑海里说,“麦格教授一定希望有人对你的奖牌动手动脚——她可是个格兰芬多。”
    “噢,耻辱。”伏地魔说。哈莉不知道他指的是奖牌,还是麦格。
    “下面,我们欢迎这学年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威克多尔·克鲁姆教授。”
    克鲁姆起身示意。她跟着大家一起鼓掌。她听到另外三个长桌上一片尖叫和欢呼。
    “这学年?”哈莉问阿不思。
    “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总是出意外,”阿不思说,“自从开始使用这个方法后,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就没那么容易出意外了。”
    “好像那位置上有一个诅咒,是伏地魔下的。”斯科皮在一旁插话道。哈莉感到日记本在她长袍口袋里不舒服的抖动了一下。
    “真的吗?”哈莉在脑海里问伏地魔。伏地魔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讲话结束后,他们得回寝室睡觉了。
    “一年级新生——没错,就是你,福尔摩斯小姐,跟我来,”一个有着黄色长发,戴着级长徽章的五年级女孩子对哈莉说,“希望你注意到,你是今年唯一一个被分到斯莱特林学院的新生。”
    “……唯一一个?”哈莉惊讶地问,跟着她来到了一处潮湿的石墙旁。她想起为什么阿不思要特地问她分院的情况了。
    “是的,这是极少见的情况,”那个女孩子说,“我是斯莱特林学院的级长之一,佐伊·西德尼,记住这个地方,这是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的入口,口令是‘高贵’。”
    “高贵。”哈莉无奈地跟着西德尼念道。她看着那道徐徐敞开的石门,想起了当年她和罗恩一起喝复方汤剂,潜入这个低矮的,仿佛从石头里凿出来的公共休息室里希望从德拉科·马尔福口里套出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是不是他的幼稚时光——真讽刺,斯莱特林的继承人现在就在她的长袍口袋里,而且就是她当年捡到的那副模样。
    “这是你的寝室,目前就只有你一个人。”西德尼带着哈莉走过一道在石头上粗糙的雕刻出来的螺旋状的楼梯,来到了一道上面钉着写着哈莉名字的铭牌的木门前。
    “那个,西德尼小姐,”哈莉满怀希望的问,“既然我是今年一年级的唯一一个斯莱特林新生,那我是不是就不用参加首席争霸了?”
    “不,”西德尼说,“你得参加二年级的,不然不符合规矩。”
***
    “我就说过,你会感兴趣的。”汤姆此时正躺在哈莉的床上,懒洋洋地撑着脑袋。他被洗完澡后的哈莉扔在了床上,因为一年级新生只有哈莉一个人,所以分到的寝室是单人间。
    “你知道我不是一个真正的一年级小女巫——往边上挪挪,”哈莉穿着哈德森太太送给她的,印着小鹿图案的睡衣,给她的长发施了一个快干咒后才爬上床,盖好被子——她把汤姆也盖住了,汤姆不耐烦地把被子掀开——趴在床上,随手扯了张从麻瓜学校带过来的作业本上的草稿纸,把《标准咒语·一级》垫在下面,开始用三色圆珠笔给夏洛克和约翰写信,“要是我不小心打伤他们怎么办?这太张扬了!”
    “你不会。”汤姆说。哈莉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她发现现在的汤姆真是清楚极了,连眼睫毛都可以数清楚。
    “你当然不会,”汤姆说,他凑过来看哈莉在写一些什么,“你只会躲开和除你武器——”
    “——就打败你了。”哈莉学着汤姆的样子来了一个假笑。从汤姆的表情来看,她现在这幅模样一定十分可笑。
    “那些都是小意外,救世主女孩,”汤姆的嘴角上拧出一个狰狞的微笑,“我太大意了,并不重视我们之间的联系。”
    “说到联系,”哈莉在纸上写上一段关于在分院仪式上发生的事情,“在我出意外前,我听说丽塔·斯基特放话说要写一本关于我和你之间的传记,大概叫什么《救世主和黑魔头之间不为人知的秘密关系》。”
    “她这次总算说对了,”汤姆嘴角的狞笑慢慢缓和了,“我和你之间确实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关系——同床共枕,一起洗澡。”
    “得了,说不定她到时写的是你新一轮的恋爱史,继那个拉文克劳的漂亮女孩子后,”哈莉晃晃脑袋,继续写信,“话说回来,你真的不愿意奉献你的一点点内页出来给夏洛克做研究?你知道他的脾气,他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是的。”汤姆斩钉截铁。哈莉叹口气,在信上接着写道:“他不乐意。”
    “夏洛克·福尔摩斯的脑袋再怎么好使,他也只是一个麻瓜。”汤姆说。
    “你不知道,夏洛克是一个对魔法多么敏感的麻瓜,”哈莉说,“我在他身上的恶作剧从来没成功过。”
    “他也只是一个麻瓜——”
    “在你的索命咒下不值一提,”哈莉接道,“你也只喜欢用阿瓦达索命和钻心剜骨。”
    “索命咒是最不痛苦的死咒,”汤姆说,“这是黑魔王给救世主那方的一点小小的仁慈。”
    哈莉瞪着汤姆。她知道汤姆这是在胡说八道。
    “也是最不费力的死咒。”汤姆挑挑眉毛。哈莉满意的接受了这个解释。
    “这才是黑魔王,”哈莉把信夹在咒语书里,打算明天找个时间去猫头鹰屋让海德薇寄过去,“我困了,晚安,汤姆,祝我做个好梦吧。”
    她几乎是沾到枕头就睡着了。她没听到汤姆在这么多天以来说的第一声晚安,也不知道汤姆撩开了她的头发用手指摩挲着她额头上的伤疤。她最近实在是太累了,像是力气被从头到脚抽光了一样。
    “祝你做个好梦,哈利。”汤姆冷笑着说。他轻轻吻了一下哈莉的伤疤,钻回了日记本里。
***
    哈莉做了一个噩梦。她先是来到了伏地魔用幻觉构造出的浸在冰蓝色灯光的车厢里。她透过窗玻璃看到了外面雾蒙蒙的,脏兮兮的靛蓝色天空和普鲁士蓝的原野。但仔细一摸,她发现那个不是窗玻璃,而是一层由摄魂怪带来的弥漫着腐朽和绝望气息的薄冰。她看到一只摄魂怪的手打破了那层薄冰,伸进车厢里抓住了她的脖子。恐惧把她钉在了墙壁上。墙壁变成了木桩,摄魂怪的手变得像蛇一样滑腻又冰冷。她看见了兜帽下的脸,蛇一样扁平的脸庞,两条细缝一样的红眼睛,紫色和青色的血管在苍白的皮肤下隐约可见。
    “伏地魔!”哈莉想大叫。她的声音被冻在了喉咙里。她看见伏地魔背后的景象:墓碑,枯木,小汉格顿。
    她的伤疤疼的火烧火燎的,把她疼醒了。她捂着伤疤随手抓起身旁的魔杖在眼前施了一个显时魔法——凌晨四点五十六分。她摇摇晃晃的从床上爬起来,来到了盥洗室。她用魔杖点亮了悬挂在半空的魔法灯泡,借着灯光查看她的伤疤。在镜子里,她的脸灰白的像尸体的脸,而伤疤已经红肿起来了——她感到怒火从她的心底升起——镜子正朝她尖叫着她的面色是有多糟糕,镜子的尖叫声让她感到一阵晕眩。
    “闭嘴。”她哑着嗓子说。她摔上盥洗室的门,来到床边,把被子下的日记本抽出来,像把玩金色飞贼似的将它扔来扔去,甩来甩去。
     “你在干什么,女孩!”在哈莉的脑子里,伏地魔正在怒吼道。她把日记本甩到床上。她看见汤姆正气急败坏的从日记本里钻出来,他的头发乱七八糟的。
    “我做噩梦了。”哈莉说。
    “所以?”汤姆不耐烦的整理着他的衣服和头发。
    “伤疤,你那点灵魂渣子。”哈莉说,她主动撩开她的头发,“看。”
    “所以?”汤姆整理好了他的仪表,正对着她嘲讽的挑着眉毛,“伟大的救世主是在记恨黑魔王对她睡眠质量的祝福?”
    “你有祝我做个好梦?”哈莉狐疑地问。她注意到汤姆变得有些模糊。汤姆没理她,而是凑过来——她的胃一阵不舒服,她又想起梦里那个蛇脸了——阴沉着脸,用手指试着触碰她的伤疤。她已经做好了疼到裂开的准备,但什么都没发生,只有冰凉凉的一片,刚好缓解了她额头上的疼痛。
    “行了,”汤姆命令道,“你可以去睡了。”
    “你不解释一下你的灵魂渣子是怎么一回事吗?”哈莉仰着头盯着汤姆。她真讨厌汤姆的身高。
    “我也做了个噩梦。”汤姆说。他面色更阴沉了。
    “你复活的时候?”哈莉坐在床上,给自己盖上了被子。
    “那是个美梦,救世主,你的噩梦,我的美梦。”汤姆淡漠地说。他钻回了日记本里。
***
    在后面的时间里,哈莉根本就没有睡。她只是在床上躺到天亮,然后起床,换好衣服,洗漱完后去吃早餐,等课程表发下来。她感到无比的乏力和困倦,连牛奶罐都差点拿不稳。
    “谢谢你,阿不思。”她疲惫地说。阿不思帮她把牛奶罐托住了。
    “你怎么了?”阿不思问道。他早就起床了,正坐在长桌旁吃着他的三明治。
    “太兴奋了,没睡好。”哈莉把牛奶倒进她的碗里,和玉米片一起搅拌着,“你怎么起的那么早?”
    “新学期第一天的魁地奇训练,我是追球手,”阿不思说,“自从被选为魁地奇队队长,佐伊就像是疯了一样,说一定要为去年的决赛雪耻——去年我们败给了格兰芬多。”
    “难,”斯科皮突然出现了,他倒在哈莉旁边的座位上,他的样子像是刚从水里钻出来一样,“格兰芬多的找球手是波特家的詹姆,那家伙总是能在阿不思投赢他们之前找到金色飞贼。”
    一个追球手,一个找球手,哈莉为自己和金妮的基因感到骄傲。
    “你看起来好像很开心。”斯科皮对哈莉尖刻地说。
    “不——不,怎么可能。”哈莉说,“我太兴奋了……因为,额,刚来到霍格沃茨。”
    “她昨晚因为这个没睡好,斯科皮,”阿不思越过哈莉给斯科皮递了片涂满黄油的面包片,“你是被西德尼训练到——”
    “别提那个魔鬼,”斯科皮掐住自己的脖子,偷偷做了个呕吐的表情,“她刚才同时给我发两个球,我怎么可能守得住,又不能——”
    “你的课程表,福尔摩斯小姐。”哈莉越过桌子接过了西德尼递过来的课程表。哈莉用眼角的余光看到小马尔福的小尖脸变得煞白煞白的。
    “马尔福先生,”西德尼对斯科皮说,“据我所知,罗丝·韦斯莱就能同时接住两个球,你希望看到你父亲知道你连这点都比不上她的结果吗?”
    “当然不,西德尼小姐。”斯科皮彬彬有礼地回答道。哈莉废了好大劲才憋住了自己的笑容。她强迫自己去看课程表。第一节,昏昏欲睡的魔法史;第二节,魔药课。
    “福尔摩斯小姐,因为你是今年唯一一个斯莱特林的一年级生,所以你的课表基本和格兰芬多的一致,”西德尼转向哈莉,“别和他们同流合污。”
    “我会努力的。”哈莉苦着脸回答道。她怎么可能不同流合污,她天生就是个格兰芬多,要不是因为伏地魔,说不定这届的斯莱特林新生一个也没有。
    “你现在有点像斯莱特林。”伏地魔在她脑子里说。
    “一点也不,除了分不清那邪恶的蛇语。”哈莉在脑子里反驳道。
    “举止,”伏地魔在她脑海里说,语气轻柔,“这得感谢收养你的那对麻瓜老夫妇,幸好他们生的两个儿子都是麻瓜,不然斯莱特林可经不起他们的折腾。”
    “你为什么觉得夏洛克会在斯莱特林?”哈莉在脑海里问,“我觉得他更适合格兰芬多或拉文克劳,不过迈克罗夫特的确是一个天生的斯莱特林。”
    她没能等到伏地魔的回答。她已经习惯伏地魔的无礼和傲慢了。她喝完一杯南瓜汁,听着阿不思和斯科皮高高兴兴的谈论着接下来的麻瓜研究课和古代魔文课(——“斯科皮,没想到你爸爸居然同意你选麻瓜研究,真是太神奇了!”“我父亲说过,只要我选古代魔文,不选神奇保护动物,其他一切都好说——”),再背上书包去猫头鹰棚屋给夏洛克和约翰寄了信后才去魔法史的教室上课。到了魔法史的教室,她看见格兰芬多的一年级生已经来了一大半。
    “哈莉!”莉莉朝她挥手,拍了拍身边的座位。哈莉朝她走过去。
    “没关系的,哈莉,”在哈莉坐下后,莉莉悄声对她说,“就算你在斯莱特林——管他们怎么说——我和雨果都是你的朋友,你不会孤单的。”
    有一瞬间,哈莉很想揉揉眼前这个女孩的头发。
    “谢谢你,莉莉。”哈莉微笑着说。
    宾斯教授的课依旧是那么无聊,再加上噩梦导致的困乏,她很快又陷入了沉睡。在睡梦里,她又来到那个蓝色车厢里了,这次汤姆坐在她的对面,还在读着那本又大又厚的书。
    “我每次睡着了都会来这吗?”哈莉问。她感到自己的心情犹如死水一般平静。她太累了,没心思发火。
    “回去。”汤姆沉着脸说。哈莉注意到他的脸色几乎和她同样糟糕。
     “所以,”哈莉把手放在膝盖上,“你做了个什么噩梦?”
    “回去,女孩,好好听课。”汤姆“啪”的一下合上他的书,放到了他身边的位置上,那本书如此厚重,砸在座位上后仿佛整个车厢都晃了两晃,“别再把恶人墨瑞克和怪人尤利克搞混了。”
    “我说——”哈莉把身子微微凑了过去,表示出一副神神秘秘,洗耳恭听的模样,“你为什么要关心我的学习?——啊,我想起来了,你可是作为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学生之一,又是级长又是学生会主席,还有一个特殊贡献奖——”
    “可以了,女孩,”汤姆冷漠的假笑着,“黑魔王只是觉得,作为一个曾经门门功课都拿‘O’的全优生,他实在没法看得起一个连一年级的魔法史都学不好的救世主。”
    “特别是那个救世主一次又一次的打败他。”哈莉点点头。
    “你现在让我想起了那个聪明的麻瓜,你的哥哥,夏洛克·福尔摩斯,真希望你有他的半点脑子,”汤姆又翻起了那本大书,“够了,黄金女孩,该起床了。”
    哈莉还想和他说话的时候,伤疤又开始疼了,哈莉被疼醒了。她在醒来的那瞬间,伤疤就不疼了。
    “你把你的灵魂渣子当成了什么?”哈莉在脑海里几乎要破口大骂,“闹钟吗?”
    伏地魔没理她。哈莉泄愤的从口袋里拿出日记本,开始在上面做魔法史的笔记。这次日记本没把她的墨水吸进去。她的笔记做的乱七八糟的。
    “这是你的日记本吗?”莉莉在她的羊皮纸上写道,“它看起来太旧了,是麻瓜那边的吗?”
    “是的,”哈莉在莉莉的羊皮纸上匆匆写道,“好好上课,莉莉。”
    “你刚才可是睡着了!”莉莉在羊皮纸上写道。哈莉笑了。莉莉对她吐了吐舌头。
    第二节课是魔药课,让哈莉高兴的是,斯拉格霍恩教授不会像当年的斯内普一样和她玩针对。但令她恼火的是,斯内普的工作被伏地魔完成了。
    “我的天,”伏地魔在她脑子里感叹道,“这只是份简单的治疗疥疮的药水,真想知道斯内普当年是如何容忍像你这种粗心大意的人出现在他的课堂上。”
    “我做的并不差,”哈莉气呼呼地说,“既然你那么追求完美,那你为什么不花点时间仁慈的教下我呢,全优生伏地魔大人?”
    伏地魔沉默了。哈莉对他的回应压根就不抱希望。
    “停下,女孩,”伏地魔在她脑海里突然说道,“鼻涕虫不是这么煮的。”
    接下来的时间里,伏地魔一直在指挥着,直到哈莉熬完整副魔药。
    “完美,”斯拉格霍恩看着哈莉的坩埚,“完美!天呐,孩子,你让我想起了一个老朋友,他当年的魔药也是熬的那么完美,只是因为爱情而迷了神智——”
    我和你不算朋友,教授。哈莉在心里说道。
    “——仔细看看,你长得和他有那么一些像呢,特别是眼睛和头发,不错,真不错—— ”
    在出了地窖后,莉莉和雨果一直追问着她:“你是怎么做到的,哈莉?”
    “我仔细看了,你和黑板上说的方法并不一样。——”
    “你的魔药那么漂亮,可我按着黑板上的方法,做的却没你那么好——”
    “我不知道。”哈莉挠挠脑袋。
    “你不像是不知道的样子。”雨果指出。这时,一个金棕色头发的斯莱特林二年级生叫住了哈莉。哈莉无比感谢这个学生。
    “我是去年一年级的首席,”那个男孩说,“我叫尤金·德思礼。”
    哈莉被吓得下巴差点掉地上了。德思礼?达力的儿子?
    “今年二年级的首席争霸赛将在今天晚饭后举行,”那个男孩说,“地点是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
    “哦、哦,”哈莉说,“我知道了。”
    “这也太过分了,”在德思礼走后,莉莉愤愤不平地说,“哈莉你还是一年级!”
     “是啊,一年级。”哈莉苦笑着。她现在只希望别来条蛇,让她的蛇语脱口而出。
***
    墨菲定律又来了。在晚上的决斗中,和哈莉对战的那个灰头发,有雀斑的小女孩又使出了“乌龙出洞”。她看着那条蛇从魔杖头扭动着爬出来时,几乎快要下意识的扔一个粉碎咒了。
    哈莉,冷静,冷静,你现在还是一个——
    “——什么魔法都不会的一年级生。”伏地魔在她的脑海里接下了这句话。
    不要说话,不要说话,不要说话。哈莉紧紧的抓着魔杖,闭上眼睛默念道。
    “你看起来想对我说些什么,想说些什么呢?”一个轻柔的声音钻进她的耳朵里,她差点以为这是伏地魔的声音。
    不要说话,不要说话,不我说话。哈莉继续默念道。
    “对我说话吧,小巫师。”那个轻柔的声音继续说道。哈莉只得蹲下来,捂住耳朵,把自己尽量缩着,做出一副她非常害怕的模样。
    “哈,还说你自己是个格兰芬多。”在她脑海里,伏地魔讥讽道。
    “我现在是个刚从麻瓜界跨进巫师界的麻瓜小巫师,”哈莉在脑海里说,“我不想出风头了,让我安静的做个平凡的学生,看着我的儿子和女儿从学校里毕业吧。”
    “——成绩好点。”伏地魔在她脑海里冷哼一声。
    “哈莉,哈莉,”她听见阿不思的声音,“没事了。”
    她睁开眼睛一看,那条蛇不见了,那个女孩子瞥了她一眼,转身向人群中走去。
    “太好了。”她嘟哝着拉着阿不思的手站起身,拍拍袍子上的尘土。
    “你回去休息一下吧,”阿不思担忧地说,“你看起来比早上更糟了。”
    “再好不过了,”哈莉说,“只要西德尼答应。”
    “这个,”阿不思说,“她会同意的,因为你只是个一年级生,还几乎不会魔法。”
    但哈莉没能像她希望的那样早早就躺在床上睡觉,而是被汤姆逼着抄他在日记本上用墨水凝出来魔法史大纲。
    “你的笔记糟透了,救世主,”汤姆毫不客气地指出,“果然,你当年靠的全是运气。”
    “我的黑魔法防御术得的都是优。”哈莉有些恼怒地说。汤姆发出了一声嗤笑。
    “好吧,我忘了,你是黑魔法大师。”哈莉说,认命的把那四页考试大纲抄完了。不得不说——尽管哈莉不想承认——汤姆不愧是作为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学生之一,列出的大纲比赫敏的更简洁,也更浅显易懂,非常适合她这种用夏洛克的话形容就是脑子里塞的全是鸡毛蒜皮,乱七八糟的废物的人理解与记忆。
    “你在看什么书?”哈莉问坐在她床沿上的汤姆,汤姆把幻觉里的那本大厚书带了出来。哈莉看了看,但什么都没看到,只有一片模糊的空白。
    “你的课本。”汤姆说。
    “我什么都看不到。”哈莉说。
    “你当然看不到,小女孩,”汤姆合上书,“这本书是记忆,是关于我曾经读过的那些书的记忆。”
    “——你连一年级的课本都记得住?”哈莉怀疑地问。
     “当然记得住,”汤姆的声音透着一股让哈莉似曾相识的微弱的不耐烦,“我能记住很多书。”
    “我觉得你不应该讨厌夏洛克,”哈莉真心实意地说,“你应该和他成为好朋友——我是说,有个前提,如果你能忽略掉你那些邪恶的念头和对麻瓜的蔑视的话。”
    “前提,”汤姆看着哈莉写的那篇论文,“就算有那个前提,我也不可能和他成为好朋友,我讨厌他那狂妄自大的性格。”
   “还有侵犯别人的隐私权,”哈莉说,“放心吧,汤姆,你不是第一个,他在苏格兰场已经声名狼藉了,很多警察——就是麻瓜界的傲罗——都被他无意中看出不想看到的东西。”
    “他是个麻瓜,”汤姆平静地说,“真是巫师们的万幸。”

第三章end

评论(14)
热度(2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幽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