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草

狗血雷文创作者。

【HP×Sherlock】福尔摩斯家的日记本 第五章 上(伏哈,哈性转,恶搞,abo)

第五章(上)

    哈莉被一声凄厉又悲凉的小提琴声给惊醒了。她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灌了一大杯水。

    “我睡了多久?”她向约翰问道。

    “三天,”约翰说,“那天你突然就晕倒了,——”

    哈莉迷迷糊糊地冲进了浴室里。她还沉浸在那个漫长的梦里。在梦里,她发现自己已经死了,变成了幽灵,身体则倒在地上,脑袋碎了,血和脑浆溅的满地都是。她知道她被人从大厦顶上推了下来,接下来的时间她都在努力的往那个灰色的大厦楼顶上飘,中途透过玻璃窗看到了许许多多背影一模一样的正在看电视的一家三口,她随便钻进一家里,和他们一起看电视,电视里播放的是一场没有声音,只有绿光和红光的战争,上面的画面令她想起《星球大战》。在电视机里的战争中,她看到了那个把她推下来的黑袍男人。她想起来她要去找这个男人算账,她钻出窗外,沿着防火梯向着楼上爬去,她看到那个男人了,就站在楼顶上——

    “哈莉•福尔摩斯!我是个医生!我警告你——”

    她被约翰的大吼吓得彻底清醒过来。她这时才发觉她整个人,连带着身上的睡裙都浸在浴缸满满的温水里。她从浴缸里爬起来,哆嗦着打开浴室的门。约翰在门外怒视着她。

    “对不起,约翰,我……”哈莉发现约翰别过了脸。

    “怎么了?”哈莉困惑道。

    “你外观是个女孩,嗯——哈利先生。”约翰没有看着她,而是盯着夏洛克房间的门框,似乎这个门框被媚娃附身了。哈莉这才意识到,因为浸了水的缘故,她身上的睡裙把她身体曲线完美的勾勒了出来。

    “噢——噢,”哈莉摊了摊手,“我还以为我是那个有着胡渣的老男人。”

    “我去给你拿浴巾。”约翰扬着眉打量了两下哈莉。

    “我的身材怎么样?”哈莉躲回门后,接过浴巾,向约翰开玩笑。

    “还不错,先生,但是太瘦了,”约翰配合她的玩笑,“我不喜欢没发育好的小女孩,不过说不定——”

    一声尖厉刺耳的小提琴声打断了约翰。接着是一阵令人难堪的沉默。

    “他怎么了?”哈莉向约翰做口型,她觉得夏洛克比她昏迷前更不对劲了。

    约翰给她使了个他俩都心知肚明的眼神。

    “好吧,好吧——约翰,我的错,”哈莉吞了一口唾沫,不自在极了,“我不该提起这个话题。”

    小提琴声又重新响了起来。

    “不,这不是你的错,”约翰说,哈莉看见他用眼角的余光密切关注着夏洛克的动向,“我必须得去看望下哈利——不是你,是我的姐姐,等下你洗完澡后我先带你出去吃东西。”

    “不,谢谢,我是说——”哈莉说,“我,我太不想吃东西。”

    “你必须吃些东西,”约翰半真半假地说道,“这是医嘱。”

    “冰箱里没有东西吃了吗?”哈莉问。

    “只有几包血淋淋的人体器官。”约翰做了个鬼脸,“你最好得快点,哈莉。”

    说完后,约翰朝客厅走去。哈莉立刻关上门。她估计她和约翰那拙劣的演技基本骗不到夏洛克,夏洛克肯定知道他们两个要背着他咬耳朵。可是,令哈莉惊讶的是,夏洛克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满,他正失魂落魄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夏洛克到底怎么了?那天晚上那个家伙对他说了些什么?”在楼下的小餐馆里,哈莉向约翰问道。她穿着金妮寄给她的毛衣,抱着从夏洛克的枕头底下翻出的日记本(要不是约翰告诉她这些天她一直睡在夏洛克的房间里的话,她很可能就被吓疯了),对着约翰为她点的鸡蛋火腿三明治直皱眉头。

    “哪个家伙?大魔王?”约翰喝了一口红茶,显得十分焦虑,“我只知道他读了夏洛克的心和曾经杀了几个人,他和夏洛克一样,经常觉得别人应该和他们一样聪明。”

    “真的?他杀的人太多了,我怀疑他能记得住的没几个。”哈莉干笑了一下。她抽出钢笔,翻开日记本,往上面滴了两滴墨水。日记本把墨水吸了进去,却没有任何回音。

    “那个埃德勒死了,艾琳·埃德勒。”约翰说。

    “怎么可能。”哈莉漫不经心地说。

    “这是真的。”约翰说。他没有笑。

    哈莉这时才意识到这是件很严重的事情,可她现在的感觉,却像是约翰给她开了个玩笑。

    “那个女人?死了?”哈莉问,“你的意思是,夏洛克那么悲伤,都是因为她?”

    “这很明显,”约翰慢吞吞地吃着他点的炸薯条和炸鱼,“夏洛克好不容易谈了场恋爱,恋爱对象却死了。”

    “……他真的谈恋爱了?”哈莉问。她仍然觉得这像个玩笑。

    “他现在让人感觉就是这样,哈莉,自从她死了,你晕过去后,他就不吃不喝,还老在拉他的小提琴。”约翰说。哈莉又往日记本里滴了几滴墨水。

    “你该吃点东西,哈莉,”约翰说,“就一点。”

    “我会的。”哈莉苦着脸说。汤姆•里德尔牌日记本依然一点反应也没有。

    “哈莉,”约翰踌躇了好几秒,“那个,夏洛克,在你的认知里,他真的没有谈过恋爱?”

    “我来到他们家的时候,”哈莉说,她往日记本上画了个穿着斗篷的光头蛇脸小人,“他和迈克罗夫特已经不怎么爱回家了,因为福尔摩斯夫人,也许,让他们非常不舒服。你知道的,他们三个都很聪明。”

    “这样。”约翰点点头。哈莉开始吃三明治旁的薯片。她注意到约翰的视线一直在她手里的日记本上徘徊着。

    “你是不是想谈些关于伏地魔的事情,约翰?”哈莉忍不住问道。

    “不知道,”约翰说,“我不知道,可能吧。”

    “在我晕过去后发生了什么?”哈莉问。约翰挠了挠头。

    “好吧,好吧。”约翰说,“我本来不想告诉你的,不过还是——算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那天你晕过去后,他接住了你和杯子,把剩下的药给你灌进去了,用他的嘴。”

    哈莉差点没被薯条呛住。她赶紧喝了一大口茶。

    “你在和我开玩笑?”哈莉指着桌面正在慢慢吸收着蛇脸小人的日记本,“他?”

    “没有。”约翰说。哈莉在心底骂了一句脏话。

    “天呐,”哈莉自嘲道,“太棒了,——”

    “淑女点,小救世主,”伏地魔在她脑海里说道,他的声音听起来异常疲惫,“我这是迫不得已。”

    “——我说不定夺走了黑魔王的初吻,约翰,这值得在巫师界的报纸上大书特书。”哈莉没理他,继续对约翰说道。约翰眨眨眼,露出了一个略显苦涩的笑容。

    “——你没有。”伏地魔在她脑海里忍无可忍地说道。

    “真的?”哈莉赶紧在脑海里问道,“是谁夺走了你的第一个嘴对嘴的吻?你不是从来没谈过恋爱吗?——别钻出来,这里是麻瓜餐厅。”

    伏地魔压根就没搭理哈莉。

    “怎么了?”约翰问。

    “万能的伏地魔王在我脑子里说,我没有夺走他的初吻。”哈莉试着逗约翰开心点,可约翰没有笑。

    “脑子里?”约翰问。

    “嗯——是的,脑子里,”哈莉说,“他能看到我脑子里在想什么。怎么了,约翰?”看见约翰的表情,她加了一句。约翰的表情越来越沉重了

    “夏洛克,还有你,哈莉,”约翰叹了口气,用干净的那只手捏了捏眉心,“他失恋了,魂不守舍,而你昏睡了三天,和他一样,在这三天里基本不吃东西。”

    哈莉放下了手里的薯条。

    “而你现在也基本没吃东西——”约翰摊了摊手,“我该怎么说呢?不愧是福尔摩斯兄妹?”

    “你在担心我们,约翰。”哈莉说。约翰点点头。

    “没错,”约翰说,“我是在担心你们。”

    “别担心,约翰,我可比你老多了,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夏洛克也是,他聪明过人,知道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哈莉说。

    “噢,冲着你这副漂亮的小女孩模样,我还真没想到你年纪比我大。还有夏洛克,他就是个大小孩。”约翰说。哈莉撕下一小块三明治。

    “我可不是在恭维你。”约翰加了一句。哈莉大笑出声。

    “我可没把这个当成恭维,事实上,我花了好长时间才从自己再也没法留胡子这件伤心事里摆脱出来。”哈莉笑眯眯地把三明治塞进嘴里。

    (未完)

评论(23)
热度(1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幽草 | Powered by LOFTER